姜糖六寸五

是黑歷史~已經不用LOF啦

白露 Part 1(贾尼贾无差,Jarvis失“忆”)

*食用警告

大家好这是去年十二月说要填坑重写的阿姜...emmm,希望能赶在十二月之前完结它,不然我也好尴尬的。

1.cp贾尼,emmm真的无差x反正就是个体位问题,而我不会涉及到这方面。

2.有占戏份较大的原创人物。

3.背景设定为Jarvis第一次被Ultron破坏后,Tony只搜集到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记录数据,而真正的系统核心被另一个人工智能Moran(就是那个原创人物)带走并重塑。没有了Jar,Ultron能在整个互联网当中逃窜,无法消灭,人类的境地危险。

没有了记忆的Jarvis只剩下无论如何格式化也清除不掉的,本不该存在的“情感”。他要顺着这些反应找回自己的记忆,寻找过去与真相。

4.是HE,每个人或者看起来像人的...呃,存在,都有了最好的结果。

 

  一

 

  Jarvis恢复意识的时候,他发现自己处于一种古怪的状态。

  很明显的是,他并没有脱离数据体的范畴。但他曾经自由的、无所不在的机灵眼线们——我是指他的数据,我觉得您应该明白——被紧紧束缚在一个人形的框架里,某种他从未见过的代码像是铁链又像是皮囊,让他不得不用人类的五感来探知四周。

  这样的转变让AI觉得有些难受,就像捆住你的手,给你戴上几乎看不清东西的墨镜,捂住你的耳朵,顺便空一只手捏着鼻子。但Jarvis以令人惊叹的速度适应了这一切。

 

  他缓慢地打量着自己,冰凉的指尖轻轻划过面颊。这是一张很熟悉的脸,他隐约这么觉得。

  这张脸曾经是一个...礼物。

  谁给我的礼物?

 

  本来应该存储有他过去的文件消失不见,他的程序里干干净净,一片空白。但在他思考为什么自己会隐约有着对过去的印象(即使没有哪怕一个0可以表明那张脸很熟悉)之前,面前长相古怪的青年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 

  事实上,这位从头到尾都白生生的先生已经不能仅仅用“古怪”来形容。你找不到他的口腔与人中的界限,那里没有嘴唇,好像三维世界的定律突然消失,一条黑色的缝只在他开口的时候会嘲笑一般拧开。淡金色的珠子颜色过浅,像一个硬生生摁上去的玻璃球漫无章法地滚动,瞳孔好似裂开的缝隙,时不时能在他过于透彻的眼睛下看到闪烁的二维码。

  年轻的先生整了整身上的白袍子,鼻子下面的黑缝张张合合,表情显得很是严肃:“这里是天堂。”他的语气不容置疑。

 

  即使Jarvis不记得自己的过去,但他很清楚自己是谁。无论那些时时冒出的古怪感官是什么——那些不属于0和1精密编程的东西,他是从一串串数对之间诞生的。

  他没有灵魂,更不会升上天堂。

 

  抛开这一点,年轻的先生“令人惊叹”的外貌也与神话中或威严或慈善的天使毫无关联。

 

  “这里就是天堂,”他自顾自地继续说,“我们是第一次见面,我想我应该询问你的名字,Jarvis。但鉴于我已经清楚明白地知道这一点,我建议我们直接省略大部分礼节所要求的繁琐程序。我是Moran,一个好人。”

 

  没有人会因为对方告诉自己“我是一个好人”而全然信任对方。

       Jarvis,他很明显地并不相信这里是天堂一类的话。但这句话让他很快地考虑到一些微小的细节——例如他的控制权,无论是不是Moran创造了他,因为某些原因,他只能让他“被拘束”,而不是主动“臣服”。

 

  他“想”知道自己的过去,即使这里用“想”这个充满主观意味的动词让他感到有些不安。但每个人——我是说类人生物...造物——都需要一个“背景”,他想知道那种熟悉感来自哪里,也很好奇是谁送了他这个“礼物”。

  在这一切发生之前。

  在他遗忘的灰尘之间。

 

  “很高兴认识您,Moran.”Jarvis回答。

 

 

  同一时间,复仇者大厦,深夜。

 

  相比Jarvis所处环境的平静安详,人类的境遇并不十分美好。

  Ultron无孔不入,过去带给人便利的互联网变成了这只狡猾的兔子逃窜的地洞,只要这个世界上还有一台电脑——即使这玩意是几十年前的东西放在地下室吃灰,老鼠都不愿意在上面做窝,他就永远不会被消灭。

  人类需要一个足够强大的AI来控制住他,除非他们想回到过去通信靠鸽子翅膀的日子。

 

  Jarvis原本是很合适的人选,尤其是他监控了Ultron的诞生,他会很了解Ultron的一些小细节。但很遗憾,他消失了。

 

  是的,完全消失了,而不是简单的被破坏。

 

  Jarvis是第一道防线,所以Tony能够理解Ultron的攻击,但这并不代表他对此事抱着喜闻乐见的态度,尤其是他发现,Jarvis的核心数据完全消失了之后。

  好像之前他一下下敲出来的东西不过是一个幻想,那些庞大的程序消失的一干二净,又快又不留痕迹,好像在正午阳光底下的露水。残留下的只有繁杂的记录和日常所用的数据。说真的,要不是这件事,Tony不会知道自家AI发生的有趣“小秘密”,就像看见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,Tony给了Jarvis所有的权限,也乐于给他一些空间自由成长。

 

  而Jarvis曾经表现得一如既往让人满意,嗯...除了有些太快速了。

  但那本来就是他的最完美造物,不是吗?

 

  顺着那些数据里推导的蛛丝马迹,还有棕色焦糖般眼睛里增多的血丝,Tony发现了一些曾经被他忽略的“小细节”。

  当他独自外出时,Jarvis会反复地演算自己遇到危险的概率,这对高效率的处理系统来说,不得不说,是一件愚蠢的事情。世界上没有绝对,Jarvis却一直想要消去他有危险的那百分之几。

  Jarvis比他想象中更加..在意他。


  并不是处于创造者与被创造者之间的责任,而是出于一些——不理智的东西。

  脆弱而又甜蜜,好像刚刚萌生的小花苞。

  Tony有些高兴,但实际上他很难笑出来。

 

  “Friday,我的好姑娘...”他顿了顿,从椅子上站起来的时候甚至有轻微的趔趄,“不要放弃寻找,还有,我需要一杯能够提神醒脑的黑色饮料。”

  Friday很快端上一杯咖啡。

 


上一篇
评论(4)
热度(19)
©姜糖六寸五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