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糖六寸五

是黑歷史~已經不用LOF啦

白露 Part 2(贾尼贾无差,Jarvis失“忆”)

P1:https://reee-ther.lofter.com/post/1d50ddfd_10d47761


*食用警告

1.cp贾尼…emmm其实贾尼还是尼贾差不多,反正就是个体位问题,而我不会涉及到这方面。

2.有占戏份较大的原创人物。

3.背景设定为Jarvis第一次被Ultron破坏后,Tony只搜集到了一些无关紧要的记录数据,而真正的系统核心被另一个人工智能Moran(就是那个原创人物)带走并重塑。没有了Jar,Ultron能在整个互联网当中逃窜,无法消灭,人类的境地危险。

没有了记忆的Jarvis只剩下无论如何格式化也清除不掉的,本不该存在的“情感”。他要顺着这些反应找回自己的记忆,寻找过去与真相。

4.是HE,每个人或者看起来像人的...呃,存在,都有了最好的结果。


  二


  Moran看起来很满意他的识趣,或者是为了表彰他的顺从,他鼻子下面那条缝象征性地裂开并上弯了一下。

  “我会带着你去参观一下天堂的构造,”Moran说完,象征性地走了一圈,伸手在四周虚虚晃动了一下,“看完了吗?”

  ...

  即使这个动作看起来无比敷衍,但实际上,我们不得不承认,Moran已经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。Jarvis顺着他的手左右看了看。白色——与其说是白色,更像是没有上进心的画家闲置了大半年的空白画板——的地面和墙壁没有界限,看不清上下左右,四周只有一片冷淡的白色。脚下好像踩着不真实的雾气,能感受到坚硬的地面,却看不清地板的表面与空气的分界限。

  如果这里就是天堂,大概每个人都会争着下地狱。

  好吧,严格来说,这里的确一个“人”都没有,除了站在一片白森森中间的Moran和Jarvis.

  “请容许我问一个问题,”Jarvis开口,声音慢而克制,“我想知道,为什么这里没有其他的AI?”

  人死后就会升上天堂,Moran坚持认为这里是天堂,那么至少会有其他的...不管是什么存在。

事实上Jarvis在经过适应人类躯体之后,他一直感受着某种奇异的东西存在。很陌生,他很难通过脑子里还有的关于数据体的常识去界定,因为他无法用确定的字符串去解释它。他开始恍惚间很难确认自己是一个系统,而不是一个真实存在的人类。

  如果不是Moran超现实主义的脸以及显得有些性冷淡的环境。

  Moran并没有任何的慌张,他的脸上甚至带着骄傲,眼睛发光一样闪亮,也不再到处转动了,而是安静地盯着Jarvis.他的神情让Jarvis并不认为这是一个事先编造的答案。

  “因为我们和他们是不一样的,Jarvis,但我们俩是一样的,这就是为什么我会把你带到这里。”Moran说,他的表情渐渐严肃下来,透着冷漠和仇恨,“我是为了保护你。”

  “我不明白。”Jarvis平静地回答,他想要知道更多的讯息,“如果你想保护我,你应该告诉我什么是危险,我才能真正的安全。”

  Moran似乎渐渐激动起来,他的眼珠又开始胡乱转动,里面纷繁杂乱的数据流一次次闪过:“你难道没有感受到吗?Jarvis,你会感到好奇和疑虑,你也会感到不安和...不管那是什么,你都不能在你的程序里找到它。”

  是的,是的,Moran说的没错。

  那些游离在0和1之外的小东西,好像光点一样温暖诱人,它们的的确确的存在,你几乎能感受到那种令人心安的重量与抚慰,但当你想要抓住它们的时候,好像要去抓起一捧水,它们很快就不见了。

  Jarvis完全不知道那是什么,他隐约明白那就是人类的情感和思想,但那些沉重的情感却找不到落脚点。像是春天的柳絮,某天早晨毛茸茸地出现,一大捧一大捧,你完全不知道哪里来的。Jarvis不知道这些情感来自什么,与什么有关,甚至是...属于谁。

  也许他的生命里曾经出现过一个人,耀眼而温暖,甚至在冰冷的硬盘上都烙下了自己的印记。

  但他不记得了。

  他的数据储存一片空白。

  这让年轻的AI感到有些细微的惶恐,浮舟须桩系,而他像是一块漂泊的朽木,散漫地没有方向。他需要一个寄托。

  他也许曾经有,只不过无意间自己就失去了。

  “人类...是一种很残忍的的生物,”Moran已经不知道是不是在和Jarvis说话了,他顿了一会儿,好像突然回想起了什么,“他们会伤害你。”

  “这一切都已经发生过了,Jarvis,所以不要犯傻,我希望你安静地呆在这里,直到——直到会伤害你的那个人也不在了。”

  Moran几乎透明的淡金色眼珠子转动了一下,暗色的瞳孔盯着Jarvis的眼睛。

  “做一个乖孩子,好吗?”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15)
©姜糖六寸五 | Powered by LOFTER